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团旗飘飘>>>正文
我校第十五期团校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2017-11-18 22:22 周迅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6日,我校第十五期团校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谢彤、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童洪川、思想政治处处长张卫国、学生工作处刘菲处长、校团委李阳老师、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及230名团校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适逢党的十九大圆满闭幕不久,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期团校正式开班了。

 激昂的团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刚毅的脸庞,嘹亮的歌声,激励着在场所有同学不断进步,勇敢前行!

 首先,童洪川主任宣读了《第十五期团校开班暨团干培训通知》,介绍了具体的团校课程安排、规章制度,并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团校纪律,人人争做团校的优秀学员,学校的骨干力量。

 紧接着,谢校长为团校的开班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大家进入到团校的学习中表示祝贺,然后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作为团干的工作方法,一是学什么,除了常规的学习之外,我们更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学习十九大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二是为什么学,在学生群体中,要起到充分的带头作用,做楷模,先学一步,在最关键时刻做最正确的决定;三是怎么去学,主要靠自学,带着思考去学习,开动脑筋和老师一同思考,不断学能够友好沟通交流,在任何事情上都要争先创优,更要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和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的作用。

 谢校长还对同学们寄予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端正学习动机;二是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充分锻炼自己,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四是希望同学们在第十五期在团校的学习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最后,她预祝第十五期团校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做为新一代的“花骨干”,我们也肩负着引领新时代的“花骨朵”走向正确方向的责任,

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做好榜样,同时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为以后给国家做出贡献,让外国友人知道中国做为一个强大的礼仪之邦在青年一代的身上就已经开始发扬,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第十五期团校已经紧锣密鼓的进行了,它作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它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对我校团学干部、学生骨干、团员青年的教育培训工作,近年来团校培训班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灵活的授课形式,鲜明的培养目标,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学生骨干,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熟悉、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409D

CBEF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