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6-05-27 20:58 鲍琪  审核人:   (点击: )

5月26日下午,学校体育馆歌舞飞扬,灯光璀璨,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此隆重举行。洪山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海涛、武警部队文工团政委汪晓光、乐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钊应邀出席活动。全体在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科文文化盛宴。

闭幕式上,校长陈方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经历十五年的坚持与传承,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已成为我校展示育人成果的重要窗口、弘扬校训精神的鲜明旗帜、进行对外交流的品牌名片。他希望校团委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办好大学生科文文化艺术节,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引导学生成人成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陈方晔校长向全体交院学子寄予殷切希望,要求大家秉承“重德、励志、笃学、尚能”的校训精神,在知识储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做好准备,为将来的顺利实习与就业积蓄能力,用青春与智慧、激情与活力,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校优秀毕业生、乐改(湖北)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吴钊发表创业感言,他感恩母校的教诲与培养,分享了毕业六年来的创业故事和奋斗历程,激励在校学生奋力拼搏、迎接未来。经学校创业特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吴钊被聘为创业导师,校长陈方晔为他颁发聘书。

本场文艺汇演融科技、文化、艺术于一体,各学院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表演及科技成果展示等形式,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科技文化艺术节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首次将视角延伸到校外顶岗实习生,充分展示了各学院的办学成就和专业特色,展现了交院学子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凸显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营造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整个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曲欢快活泼的《土家风情舞》,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顿时把大家的视线延伸到浓郁的土家风情中,领略了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由航海学院带来的情景剧《毕业照》,让人感受到了当代海军的英雄气魄和交院士官班学子的军旅人生。部队文工团第一次进校表演,也是本次科文节闭幕式表演的亮点,他们的舞蹈《假如下一秒就战斗》和《雷霆出击》展现了当代军人的热血担当和崭新风采。街舞社带来的《Themonster》街舞表演,热辣、青春、亮丽,炫酷的街舞,帅气的动作,引导阵阵掌声。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小品表演《梦想点亮未来》,展现了交院学子在职场的强大竞争力。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的《梦想与成长》融合了快板、歌舞等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凸显了学生在校企合作模式下的成长与追梦之路。舞蹈社的藏族舞蹈《那曲锅庄》,为大家展现了藏族文化的魅力。由交通信息学院的小品《天网》,全程笑点不断,诙谐幽默,兼具教育意义,运用大屏幕展示了现代交通信息系统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公路与轨道学院的舞蹈《刚毅之光》展示了一幅交院学子在工地扎实苦干,一代路桥人的成长蜕变。北区的《青春纪念册》记录了交院学子三年学生生涯的点点滴滴,在这个处处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愿你踏着前进的曙光,迈向成功的殿堂。汽车与航空学院的小品《再见》,由五个兄弟的应聘经历展现了学院各专业的特色,无人机和机器人的演示让人目不暇接。整场汇演在一曲大合唱《同桌的你》中落下帷幕。闭幕式持续两个多小时,舞台灯火璀璨,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受到了师生的一致“点赞”。

据悉,本届科文节以“奏响校园文化华丽乐章、描绘交院学子多彩青春”为主题,自2015年10月开幕,历时半年,陆续开展了百余项活动,学生参与人次达到上万人,广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文化形式,充分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营造了高雅校园文化氛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奋进、乐观、拼搏的优良品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