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团内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雷锋月”活动的通知
2016-03-05 10:05   审核人:   (点击: )

各分团委: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意识,激发同学们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热情,在第53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校团委现决定在全校开展“雷锋月”活动,进一步推动2016年交院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促进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向专业化、社会化、常态化方向发展,引导全校青年在志愿奉献、公益实践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安排见附表

  四、活动要求

 1.各分团委、学生会要在“雷锋月”活动中行动起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认真组织青年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要有所行、有所感,使雷锋精神真正内化为青年学生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

 2.开展学雷锋活动,从实事抓起,校内校外相结合。各分团委结合专业情况组织开展特色志愿活动,将雷锋精神与专业技能相结合,要求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明确,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结合时代特点、社会热点,突出学院特色。

 3.要将阶段性活动与长期性活动相结合。要将学雷锋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要与素质教育、校风学风建设、五四评议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相结合,将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使其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

 4.各分团委要在活动中挖掘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并通过校园网、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开展总结表彰、经验交流等活动,充分展示学雷锋活动的成果,把我校学雷锋活动推向一个新台阶。

 5.活动中的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志愿者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16年3月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