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团情快递>>>正文
戴光驰书记、陈方晔校长新年献词
2018-01-01 10:11 周迅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新年贺词

 

学校全体师生员工:

凯歌高奏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们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奋力拼搏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7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大情怀、大格局、大气概、大作为展现交院人的能力和担当,干成了不少大事,完成了不少难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

这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的一年。我们持之以恒落实省厅重点巡察整改任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 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立足岗位做贡献、履职尽责当先锋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这是新校区建设高歌猛进的一年。全体建设者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一组团施工接近尾声; 二组团项目由主体结构施工全面转入砌体和装饰、装修阶段; 三组团三个标段陆续破土动工,均已全面铺开作业面,为确保明年部分搬迁、后年整体搬迁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是内涵建设硕果累累的一年。学校荣获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称号,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获批2018年全省技能高考汽车维修类专业主考院校; 三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物流专业名列“2017年中国职业院校物流&电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全省第一名,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获批湖北省品牌专业。学校荣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学校作为全省首个开设飞机维修专业的高职院校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这是产教融合深化拓展的一年。学校与省路桥集团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与京东、苏宁物流40家企业深度合作,组建特色订单班25个。职教集团校企合作案例入选《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典型案例汇编(2017)》。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这是招生就业持续两旺的一年。全年共招收新生5029人,报到4695人,圆满完成招生计划。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96%,领跑全省高职院校,再次获评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省级核查免检单位,成为获此殊荣的十所高职院校之一。

这是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的一年。师资队伍建设“六大工程”持续推进,陈小雄获批2017年“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成为全省高职院校唯一获此殊荣的老师,程海潜获全省首批“职业教育技能名师”,丁熊文林文霞获2017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获第二届“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奖”,余继凤获“吴福一振华奖”

这是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的一年。杰出校友代表梅海涛荣获武汉市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是全省高职院校中唯一入选的杰出校友。2017届毕业生周永峰从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长江学子”创新奖,首个行业企业校友会一一“顺丰校友会”在我校隆重成立,校友反哺母校、回报社会能力凸显。

这是内部管理规范有序的一年。学校章程获省教育厅核准通过,成为学校规范办学、科学管理的最高遵循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修订完善的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成为全省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范本。对照省特级标准,档案工作以99分的高分通过省特级考评,荣获档案工作的最高等级。学校再次荣获省级文明单位。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登万丈楼。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依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大力推进制度规范化、管理民主化、决策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教育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着力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建设全国优质学校、职教名校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思想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业绩点燃激情的梦想,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用发展开创2018年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事业进步,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党委书记: 戴光驰

                                                                   校长: 陈方哗

                                                                   2017123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