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团情快递>>>正文
“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走进交院
2017-09-22 21:38 周迅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9月21日上午,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省委高校工委主办的“2017年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校300余名师生来到现场聆听了“人民公仆”沈因洛、“当代雷锋”吴天祥、“峡江红烛”陈人海、“农技120”陈再明的感人事迹。省政府休息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严红作报告

    省政府休息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严红同志从老干部工作者的视角深情讲述了“人民公仆”沈因洛同志的先进事迹。1937年,华东沦陷时,沈老弃医从戎,跋涉数月到延安投身革命。战争时期,沈老在枪林弹雨中为革命出生入死;和平时期,沈老爱党为民赤子心,留下了“苦学业务”、“沈因洛路”、“重开会议”、“捐献遗体”等脍炙人口的故事。在沈老96年的人生历程中,他以“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的公仆情怀,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作报告 “当代雷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武汉市武昌区原巡视员吴天祥讲述了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员本色、始终恪守“人生在世,奉献二字”的人生信条、一辈子当雷锋做好事的人生经历:部队复员时,义无反顾将2万元复员费全部捐献给家乡灾区;17年如一日帮助患病环卫工扫大街,无偿资助17名孤儿,先后供养13名贫困大学生,主动赡养32名孤老,用三分之一的工资扶危救困;担任武昌区副区长时,与民工一起疏通管道,身先士卒跳入粪水池;20多年来,不断奔赴各地灾区开展志愿服务。

“峡江红烛”、宜昌市委党校退休干部陈人海作报告

    “我的一生就是信仰中国共产党,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峡江红烛”、宜昌市委党校退休干部陈人海向现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始终坚定信仰的故事。从高中时期写下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开始,21年中,纵使频遭挫折,他仍不改初心,写下了40份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退休后,二十年著一书,十易其稿,用心血写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一书,以高度的理论自信,铸就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农技120”、荆门市农业局原副局长陈再明作报告

    “农技120”、荆门市农业局原副局长陈再明35年如一日扎根在农业战线。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他曾考上公派留美研究生,但他却放弃了去美国读书的机会,接受组织的安排留在了农村,成为一名农艺师,奉献农业;退休后,面对国外高薪聘请,他婉言谢绝,继续服务“三农”,长年奔走在田间地头,推广科学种植,开展技术讲座,解决技术问题,帮助农民增收超过千万。为了方便村民们随时咨询,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被当地农民誉为“农技120”。陈在明说:“实现人生价值,就是要把个人价值最大化与社会价值最大化统一起来,服从国家需要,接受社会选择,创业不一定要在大城市,要在农村、在基层、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师生们用心感受、用笔记录感人的瞬间校长陈方晔在听完四名老干部的讲述后作了总结发言,他称赞湖北省老干部进高校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关爱之情。认为老干部们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丰富,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他们身上凝聚着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要求全校师生一定要按照党中央要求,不负老干部期待,认真听好中国故事,继承发扬老干部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增强社会主义“三个认同”,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习,继承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发扬老干部积极奉献的雷锋精神,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追求、有奉献的大学生。
   最后,感谢所有在幕后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因为你们,我们才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报告交流会,青春无悔,梦想同行,你们是最棒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