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委简介|组织机构|团务知识|团内文件|理论园地|志愿服务|社团风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会|青年之星|学院首页
首页>>>团情快递>>>正文
2017年武汉地区高校“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2017-12-22 09:11 周迅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12月21日晚18:30由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化体育局主办,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区校融合 和谐洪山”洪山区2017经典剧目高校行之先锋话剧《失乐园》专场演出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上演。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和近千名学生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灯光突暗,聚光灯打在年轻人的身上,一声高呼“我不爽!”瞬间抓住了所有人的视线,紧接着一串连续不断地吐槽听得人们酣畅淋漓,大呼过瘾,仿佛将平日里积攒在心中的那些不满全都释放了出来,脸上漾起的笑容好像从未有此刻般的真诚而简单。
    求职的小伙子应聘了爽爽先生,为上流社会的精英人物们排解生活中不可按说的内心压力。是啊,你看看着灯火通明的城市,你看看这流动在街道上仿若永不停息的车辆,你看看那一盏盏像孤星般高悬在写字楼里的灯火。每个人都羡慕着所谓精英们闪烁流光的生活,精致的食物,摇曳的红酒,刀锋般尖锐的高跟鞋和火红的裙摆总是拥有着让人侧目的力量,没有人看到过藏在那阴暗角落里一边哭泣一边追赶进度的身影;没有人看到过一路走来背后闪过的无数流言蜚语;没有人看到过拼了命的学习工作唯恐被世界抛弃的恐惧。一切都被隐藏,被堆积在心里,被默无声息的扛在肩上,它们压弯了人们的腰,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爽爽先生,简单的交谈也好,静静的聆听也好,爽爽先生用了一种温和的方式去应对人们在巨大压力下表现出的怪异、荒诞甚至是极端的言行,像是一剂毒药一样,让那些生活在巨大压力下的人得到了一个宝贵的宣泄点。每个人都渴望将内心的垃圾倾倒出来,这种欲望会驱使着人们一次又一次的找到爽爽先生来清空内心。
    大公司的经理“幺鸡王”、“房东太太”和主持人“贾小姐”都拥有着让人艳羡的财富和社会地位,但其实在光鲜的背后,情人的离去,儿子的逝去,八卦记者的追踪让他们的内心都站在崩溃的边缘,爽爽先生在受够了被当作垃圾桶的生活,鼓起了勇气去找福哥提起辞职。在和福哥的争执中人们才明白,福哥就是上一任的爽爽先生,他也在面对形形色色不同的曲折生活经历带来的压力面前走到崩溃边缘,才想着退居二线来培养下一代爽爽先生,最后福哥崩溃后的呐喊带给人们一丝明悟。
    舞台上,一群可爱的人们用诙谐的话语将社会之大、人心之杂和世事的捉摸不定尽数丢进锅中熬煮,最后留给观众的,便只剩下快乐和笑容之后的思考。生活中积攒的压力和垃圾需要倾泻,但不应找一个爽爽先生那样饮鸩止渴,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宁谧的角落,一片暖黄色的灯光和一杯翻腾着雾气的热咖啡,悄悄地将心绪整理清楚,从根本里正视那些人生的艰难,将它们一点点的挑破,一点点的愈合,虽然疼痛,但总会有种挤爆一颗痘痘后的舒爽感觉涌上心头。
    演出开始前,不少的观众就已经早早的排队进场,静候鸣锣开场。 观演后更有观众这样评:“话剧《失乐园》用舞台的表演形式将生活与艺术相结合,题材非常的新颖,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很好地烘托了我们这一代人生活的状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