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实习活动>>正文
校企深度融合 企业助力学生实训
2023-05-23 10:21 蔡雪芬、邵通  审核人:

2023年5月16日,我院邀请了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讲师陈钊在勤学楼323教室为21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BIM社团学生开展了钢筋平法知识讲解和实训指导,此次培训时间为一天,上午开展钢筋平法理论知识培训,下午开展钢筋平法实操培训。

理论培训主要从制图规则、构造要求、钢筋算量等方面展开,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进行了钢筋长度计算并绘制了钢筋排布图;实操培训以具体的图纸作为工作任务,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钢筋绑扎,同学们热情高涨、全员参与、互相协作,顺利完成了实操任务。最后培训导师对各组的成果进行了一一点评。企业讲师进课堂为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通过本次实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识图、算量、钢筋绑扎制作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并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实训依托第二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举办,也是继计支宝“数字化合约计量人才培养”特色班后的又一校企联动,下一步还将邀请企业讲师为教师和学生进行BIM培训。通过一系列的校企深度融合活动,推动了校企产教融合持续纵深发展,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摄影:邵通、任昊昊、吴亚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