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作品>>正文
建艺院“灵动双手,变废为宝”活动圆满落幕
2019-04-18 09:13 张红玲  审核人: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保护环境是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艺院于2019年3月发起“灵动双手变废为宝”主题活动,旨在“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把环保意识传递给更多大学生,使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废物利用的习惯,养成节能环保的意识。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作品收集、为期一周的微信公众号投票,2019年4月16日,“灵动双手,变废为宝”活动获奖作品在教学楼前进行展示,此次展示吸引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获奖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用吃剩下的果壳制成的花束,装饰品;有用纸条做成的美少女;有用废弃的餐盒,饮料瓶,包装盒制成的灯等等。每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利用废料加上自己的独特思维,把废弃物品变成精美的作品。

本次活动成功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只有独具慧眼的人,才能从人人抛弃的废品中看到其独有的利用价值);锻炼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惜物品意识,更好促进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大幅提升。

获奖作品:

一等家:王雅莉《永生花》设计理念:用开心果壳、树枝、麻绳、制作成的永生花,永生花让爱更长久永生。茫茫人海中,总能找到守护的那一个人,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让爱情、亲情、友情永恒。

二等奖:胡佳颖《绽放之花》设计理念:用废旧的铁丝、塑料瓶、珠子制作成的一个樱花树,

今年樱花已凋谢,但永生樱花永不会凋谢。

韩越《温暖之光》设计理念:用外卖餐盒、废旧的卷梳以及包装盒,暖灯制作成的一盏台灯,用来照亮你的前程,前途一片光明。

三等奖:陈玉龙《被困的灯》设计 材料:矿泉水瓶、水果包装网袋、灯带。水果的包装网袋在水瓶上形成网状纹路,瓶内置一灯带,灯带点亮的光透过网状纹路就像一团被困住的光在里面欲挣脱出来,此照片像征着着黑暗中带着希望的人在突破困境。

韩越《蓝色之恋》设计理念:用废料纸条,及剩下的颜料,画纸制作成的一张美少女的挂像装饰品,愿大家都能活力无限。

贾希稳《文心》设计理念:以一次性筷子,塑料瓶,鞋盒制作一组别具匠心花盆,给人以清新,净化人的心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