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作品>>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06-06 08:26 刘小锋  审核人:

5月28日至3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77支学校代表队、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由我校副校长王孝斌带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李刚、周子良两位老师指导,学生李旭、何蔺鲲、龚光磊组成的代表队,凭借良好的合作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操作能力代表湖北省夺得此次大赛团体三等奖。

此次赛项是第二次举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非常重视和珍惜此次大赛,备赛期间,校院领导曾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关心和解决师生在训练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并为三位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此次获奖,凝聚着参赛同学刻苦训练的艰辛与汗水,指导教师克服知识新、竞争压力大等诸多困难,精心准备、耐心指导,充分展现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水平,同时对今后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赛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竞赛内容分为VR设计与VR制作两个部分,VR设计是根据主题要求制作VR作品策划文档,利用101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VR制作是根据VR模型素材进行3D建模,利用Unity3D引擎完成VR作品的制作;VR设计与制作完成后在指定的VR设备上运行。大赛有助于推动VR行业从概念到职教行业实际应用落地和普及,从而让更多、更好的VR内容能够服务于职业教育的发展,并实现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无缝链接,助力学校培养出一系列VR(虚拟现实)高端人才、创新型人才及实用型人才,满足社会对科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的各种类型人才需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