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及质量工程>>实训中心>>正文
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15级学生校外写生实训
2016-04-13 09:53 鲁甜、周子良  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

按照教学大纲计划安排,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于4月5日在鲁甜、周子良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去宜昌龙泉山庄进行为期一周的写生训练。

到达龙泉山庄后,漂亮的樱花、嫩绿的小草、静谧的江水、倒映的垂柳......唤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创作热情。老师将所有参加写生的同学一起选景,选好写生的主题,接着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写生绘画,写生中应该如何构图、怎样用线条、怎样处理主次关系和空间布置等。在写生时同学们都认真作画,由于学生选点比较散,任课教师在整个写生地中监督学生写生情况,进行辅导教学,每天白天写生结束,晚餐后负责教学的老师分成四个区域,对学生的作品一一进行评画和修改。在就寝休息前,带队教师查寝,做到既保证人身安全又达到有效学习的总体目标。

学生们通过这次外出写生活动,基本上掌握了风景写生的方法步骤和一些表现技法,提高了全面的绘画造型能力。同学们敢于大胆的实践,并虚心的向老师请教,认真地观察老师在绘画过程中是怎样表现的,从观察中获得正确的认识理解,从对老师的模仿中掌握并借鉴表现手段和处理方法。大家在回到住处后相互交流写生经验,晚上在老师的讲评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收到了整体进步的良好学习效果,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