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装饰教研室走访定制家具企业 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径
2020-11-13 13:09 刘群  审核人:

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深入了解当下行业人才需求、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建议,2020年1112日下午,装饰教研室教师代表来到武汉上品雅居定制家具工厂参观学习。定制家具是将个性化设计与工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相结合,它具备量身定做、节省空间、整体感强、环保等诸多优点。从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近几年的就业数据看,学生毕业从事于定制家具设计师的人数呈现大幅度的涨幅,定制家具设计人才供不应求。

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经理对公司的企业文化、设备产品、工艺流程、岗位设置进行详细介绍据了解,武汉上品雅居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武汉地区投资规模较大、设备最先进、规格品种最齐全的家居配套产品生产企业之一。品牌拥有整体家具、整体橱柜、整体衣柜、套装门、床等系列产品,多达上百个规格品种

校企合作负责人刘群老师介绍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情况,希望下一步双方在学生实习、实习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双方探讨此次合作校企将采取“双轨制”方式运行,旨在让教学线和生产线相互深度融合。通过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互培师资、成立技术与研发支持中心、共享社会资源,努力成为定制家具行业校企合作的典范。在为学校搭建优秀的师生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平台的同时,为企业培养优秀人才,达到双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