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阵地>>党建工作>>正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 “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3 09:44 李睿乾  审核人:

10月22日下午14时,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支在学院605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谭明铭同志主持。

会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带头交纳党费,集体诵读了及党章第章《党的基层组织》,集中观看了“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专题片,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资料汇编》、《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

其次,陆佳老师、王琳老师分享了辅导员在岗位中如何做好扶贫工作的优秀经验。郭再政老师讲述了我院是如何帮助我院昭觉县贫困生文古小切(昭觉县归属凉山彝族自治区,国家级贫困县,习近平总书记还曾亲自前往调研)。郭主任说:我院的种种努力虽然没有使文古小切一家脱贫致富,但是极大的改善了文古小切一家的生活状况。希望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响应习总书记号召,采取多种方式帮助文古小切。

最后,李刚同志肯定了各位老师在帮助贫困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扶贫深度融合,提升每一名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教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帮助每一名贫困生,间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