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设计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阵地>>党建工作>>正文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 建艺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1 20:00 肖厚婷  审核人:

    2020年910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聚焦廉政建设·筑好思想防线 ”,活动由谭明铭副书记主持。

首先,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王沪宁同志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立山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省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提示、《交通系统违纪违规案例选编(2020)》、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等文件精神,会后要求学院全体人员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湖北省纪检检察机关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等文件,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谭书记结合党总支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要克服日常生活中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报以私心,始终要以促进同志更好地发展为出发点。然后其他党员都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想法,大家相互交流,思想相互碰撞,深化了对这些文件的认识。

最后,李刚书记讲廉政教育党课,主题包括党章、廉洁、监督、纪律、问责、教育和政治,使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提升了依法行政、廉洁行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廉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