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我院斩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2018-03-28 14:39 童洪川 余德林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3日至15日,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汽车与航空学院“挖掘机智能管家”项目在与众多“985”“211”高校的激烈比拼中脱颖而出,喜获银奖。

此次大赛共决出冠、亚、季军,以及金奖项目36个、银奖项目115个,单项奖4个。我省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5个项目获金奖,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及我校4个项目获银奖。我校是全国获得银奖的三所高职院校之一,是全国行业类高职院校中唯一获奖院校,也是金银奖项中湖北省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此次获奖是我校在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助推建设交通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品牌高职院校进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也为全国、全省高职类院校争得了荣誉。

“挖掘机智能管家”项目由我校教师上官兵、余德林、田兴政、陈建华、吴玉文及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师马秀成指导,项目团队由汽车与航空学院的周永峰、贺茂元、吴少锋、彭思龙、王泽、袁珍、陈星星、黄敏、王定保等学生组成。该项目是通过互联网将挖掘机生产商、代理商、承购商、机手四方紧密联系起来,形成资源多元化的智能网络平台。该项目采用“E+6N”运行模式,具有收集信息、反馈信息、提醒错误操作、构建承购商\机手信息平台、建立设备信息服务库、创建二手机交易平台六大功能,突出五大效益,实现四方共赢。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目前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大赛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国报名参赛项目11.9万个、参赛大学生为54.6万人,参赛高校达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我省129所高校全部报名参赛,参赛项目6741个、参赛大学生3.6万人,入围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名额34项,参加全国总决赛金银奖争夺赛的项目13项。(摄影:邱卓、柏极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