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榜>>正文
 
 

我院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三等奖

作者:包强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4:51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赛今朝个中英雄,看他日桃李天下。11月8-9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在山东潍坊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院学生李星红、曾祥运代表湖北省参加本届大赛改革试点赛-汽车技术项目,喜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改革试点赛是一次全新的突破,汽车技术赛项由原有的“汽车检测与维修”单项赛改为包含四个模块的综合赛(发动机管理技术、车身电气技术、电动汽车技术、智能化技术)。改革后更符合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更贴近企业的生产现场,更考验职业院校的教学水准和选手的综合素养及技能水平;赛制由团体赛变成了个人赛,向世界技能大赛看齐,对接国际水准。来自全国30支高职院校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进行激烈角逐,呈现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技能竞赛,充分体现出高职院校在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在全国30支队伍中获得第14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三等奖。通过此次比赛,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高了师资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

据悉,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创新了运行机制,建立以地方政府背书、职业院校为主体的申办机制,赛项涵盖中职赛项和高职赛项。改革试点赛将检验教学成果,体现世赛理念,力求赛出新机制、高水平,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技能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