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榜>>正文
 
 

我校代表队斩获“湖北工匠杯”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陈茂林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6:01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2月20日-22日,2019年“湖北工匠杯”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29支代表队,共计9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2018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斩获该赛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内容针对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操作要领开设,涵盖协作机器人装配、搬运码垛、涂胶、打磨四个模块。竞赛时,每个参赛队伍领取考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编程到实现机器人完成特定任务的整个过程,分工合作严密,对选手考核的层面较高。我校选派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王宇、安平和李云辉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分昼夜、刻苦训练,结合每一个考核点稳扎稳打、不断攻克,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获得裁判员一致肯定,取得了该赛项成绩突破,展现了我院学子敢于拼搏的作风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据悉,“湖北工匠杯”赛事,是面向湖北全省的职业技能竞赛,大赛旨在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推动湖北各产业的发展。协作机器人是我国新兴的先进领域,发展前景广阔,本次大赛进一步检验了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办学水平,为下一步专业发展提供了思路,也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