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榜>>正文
 
 

我校代表队再次斩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一等奖

作者:包强 柴波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7:10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产教融合育人才,匠心筑梦展风采。11月18日,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鑫能缘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拉开帷幕,经过为期五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卫冕推荐组一等奖、抽测组一等奖。

本次共有来自全省34所高职院校的264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分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涵盖“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车轮定位”、“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和“汽车车身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四个项目。我校选派排故组选手陈泽鹏、晏宏、张金灯、吴高翔,自动变速器和车轮定位组选手吴海洋、孟广成、陈天祥、张全壮,在四个项目中都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获得裁判员一致肯定,最终摘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汽车与航空学院从年初开始进行省赛动员部署,于上半年选拔骨干教师成立教练组,精心制定训练计划,分步骤分模块对选手开始为期120多天的训练。训练期间,教练组与选手们不畏酷暑扎根训练场,顶着车辆、住宿等实际困难,结合每一个考核点稳扎稳打,坚持无间断日训练12小时以上。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不俗的赛绩。

本次夺冠,展现了我校汽车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验证了我校汽车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再次证明了我校汽车专业的办学实力和全省高职院校中的领先地位。随着我校1+x证书试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技能大赛等实操项目在系统教学中的比例进一步加重,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凝练竞赛经验,持续推进汽车专业群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汽航力量和汽航样板。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