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榜>>正文
 
 

我校荣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三等奖

作者:蒋述军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5:36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5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潍坊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了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汽-大众”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汽航学院20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牟亚东、王雪峰和张明昊同学组成的湖北代表队,同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2支代表队、18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包括“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分赛项,采用实车故障诊断与理论答题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迈腾B8汽车发动机起动机不转、发动机无法起动、运转不良三种故障和迈腾B8舒适系统、灯光系统的诊断和排除等任务,比赛重在考验选手协同配合完成故障诊断的同时,也考查选手在诊断报告上记录诊断流程与思路的水平,设备的熟练使用以及测量数据结果分析等能力,充分检验参赛选手团队汽车知识储备、应变能力、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安全意识、合作精神等综合能力。

我校代表队选手由3名大二学生组成,在学校领导关心下,在兄弟学院和处室的支持下,高强度的训练加上名师指导,选手进步很快。本次参加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与其他参赛院校间的差距,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队员们也收获了经验,也增强了信心。汽车与航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学生技术技能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再接再厉,力争再创佳绩。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