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榜>>正文
 
 
国赛摘金!我校代表队喜获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8-07-25 17:52 邓成刚、柴波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7月22日至7月24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汽车与航空学院代表队与全国32个省市181 支代表队(本科、高职)同台竞技,设计的作品“万向苹果采摘器”经过层层评审和激烈角逐,一举摘金,取得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上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参赛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及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旨在促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向创新设计应用产品的转化,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至今,共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32个省市703所高校的5276支队伍参赛,参与涉及学生人数达十万余人,参加高校数、参赛作品数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在备赛期间,我校高度重视,提前筹谋,汽航学院师生齐心、积极备赛,“万向苹果采摘器”在5月5日—6日举办的省赛中从33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后经国赛网上审核淘汰赛,更以全省第12名进入全国总决赛(全省仅13项入围),成为全国181 支代表队(本科、高职)中高职院校进入国赛的13项作品之一。决赛期间,指导教师带领学生不眠不休、反复修改作品,最终经评委会48位专家审阅设计资料、观摩实物演示和作品答辩等层层严格评定,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和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次我校学子在如此高含金量的大赛中一举摘金,不仅彰显了我校深厚的办学实力和专业功底,更是我校在构建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和以赛促教促学、打造实践育人新体系的初步尝试和成果。我校作为“湖北交通人才的摇篮”,还将继续着力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生学科、科技竞赛为项目驱动、以深化产学研结合为依托、以实践教育和双创教学改革为动力,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苦修内功、持续发力,探索新时期新阶段独具交通运输特色的新育人体系的搭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