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阵地>>团旗飘飘>>正文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网络安全——汽车与航空学院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作者:张玲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1:1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9月6日-12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汽车与航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与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组织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网络安知识竞答、反诈应用推广和线上答题四个部分。党员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借助班会、展板、微信、QQ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并组织学生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学生打开预警服务,给手机增设“反诈防火墙”,体验“APP自检”、风险查询、来电预警等系列特色应用,通过“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更是提高了宣传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促进了网络安全防护、防诈反诈相关知识普及,助力提升我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邢凯说:“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具备网络安全意识,时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自身安全。”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发动全院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呼吁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努力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共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