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信息园地>>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与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
2016-05-04 10:41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管理部门、西北校区、各二级学院、各班级:

根据学校党委会研判学生不良贷款的防范与教育引导的指示,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扩散,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拒绝不良网络借贷,请学生管理部门、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的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节水、节电、节粮”等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选树勤俭节约、自立自强方面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尚节约的校园环境,帮助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消费习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

二、加强借贷风险的防范教育。网络借贷平台存在着信息牢不严、高利率、高违约金、暴力收款的手段。当学生在增长的消费欲和侥幸心理的推动之下,可能会陷入“连环贷”,继而陷入财务“陷阱”。在以上情况下,学生不仅要承受巨大的心里压力,父母最为实际贷款兜底人,更会承受极大的经济负担。要加强学生在校内外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三、加强学生网络安全和金融知识教育,要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向学生推送校园不良网络借贷违规典型案例,强化学生对网络借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来帮助学生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学生远离“借高利贷”。

校综治办

2016年5月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