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优秀学生>>正文
 
 
“尚能之星”候选人----李发宝
2015-04-29 15:12   审核人:   (点击: )

尚能之星”候选人事迹

李发宝,男,1991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机电工程系100221班学生。他在专业学习上刻苦钻研,勤于训练,具备较强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通过坚忍不拔、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在系里多项技能大赛中担任考评员并获奖,于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专利一项,另一项专利也正在审核中。

李发宝自入校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地政治方向,参加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32期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

在校期间,李发宝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踏实认真,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虽然家境贫困,但他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因此从进入大学开始,就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并制定详细的大学三年生涯规划:大一时努力学习基础知识,并积极实践,力争进入机电工程系汽车协会;大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注重动手实践,为大三的实习做好准备;大三实习期间努力工作,力争进入外企,为以后的创业作准备。

李发宝同学在实践能力和专业技术的学习上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通过机电工程系汽车协会这个平台,他不仅夯实了专业知识,也逐步培养了创新思维。大一时,他加入汽车协会,在协会里担任宣传部长和纪检部长这两个职务,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李发宝成功参与了第七届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的组织工作,并荣获“优秀考评员”称号。在校期间,他特别喜欢钻研机械方面的知识,就在这种习惯的引导下,激发了他的创新思维,目前已经获得一项国家专利,专利号为:ZL 2011 2 0224453.4,其他项目也正在申报中。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李发宝同学在周末及节假日里做了大量的兼职,通过自己的勤奋,他赚取了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实现了经济独立。同时也锻炼了个人的胆量和为人处世的能力,他坚信在未来的人生发展道路上只要能把每一步阶梯走好,必定能有所作为。

李发宝同学综合素质高,各方面都是满足条件的,相信他会以本次申报交院之星为动力,鼓足更大的勇气继续自己的梦想与步伐,并在专业技术上不断地完善,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