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心理健康>>正文
 
 
书写中华传统 书写宁静内心
2016-05-23 11:07 陈丽莎 黎鹏  审核人:   (点击: )

5月22日晚上7:20,汽车与航空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一——“书为心画”书法比赛,在一号教学楼602、612教室来开序幕。来自汽车与航空学院大一和大二的80多名学生坐满了两个赛场。

比赛现场,每位选手全神贯注,屏息凝视笔端,一笔一划认真书写自己最爱的歌词、散文。硬笔书法组,有同学用钢笔写下李白大气洒脱的《将进酒》,写下文天祥沉郁悲壮的《过零丁洋》;毛笔书法组,有同学用毛笔写出了我校校名、校训。选手一横一竖尽显文字之妙,一撇一捺彰显文字之美。

据悉,汽车与航空学院分团委举办此次活动主旨是让大家放下手机,捡起笔墨,书写中华传承。汉字作为中华传统的文化,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逐渐被键盘所替代,人们逐渐变得提笔忘字,只会键盘拼音。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拿起笔,书写汉字,书写中华传统。活动也使当代大学生的个人修养、审美情趣得到进一步提高,身心健康得到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