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心理健康>>正文
 
 
2014-2015年汽车与航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2015-04-20 11:36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做好我系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结合我系学生心理素质健康的现状,特制定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下。

一、指导思想

我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彻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预防和发展为主,以干预和咨询为重”的总体发展思路。通过对全体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适方法,介绍心理保健途径的工作,逐步做好“五个坚持”,即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坚持普及教育与个别咨询相结合、坚持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使我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二、目标和任务

1、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努力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开发个体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2、任务: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开展团体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三、主要工作内容

1、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2、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使大学生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地开发潜能,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传授心理调试的方法,使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试,有效消除心理困惑,自觉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承受和应对挫折的能力,以及社会的适应能力。

4、加强对心理障碍同学的关注和疏导,积极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汇报情况,使学生在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减少心理疾病的发生。

5、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以加强心理工作基层人员的素质,提高心理工作质量。

6、加强系部心理健康四级监控的网络建设。

7、开展系列活动,把“阳光心灵、和谐发展”“5·25”心理健康活动贯穿整个学期。

2015年3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