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正文
 
 
汽航学院开展“抓内涵建设 建高水平专业”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2018-05-18 10:12 柴波  审核人:   (点击: )

彰显专业特色,发挥集聚效应,引领学院发展。5月17日下午,汽航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汽车服务营销技术专业教研室教师们齐聚G407,围绕学院汽车类专业群高水平专业的建设目标和路径展开了热烈研讨,学院相关领导参与座谈。

研讨活动由副院长曹登华主持,他首先强调了双高建设下专业内涵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鼓励教师们要主动思考、拓宽思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洪亮结合本专业的现状、面临的问题、解决的方案与措施、专业发展规划向在座教师进行汇报。他提到,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作为国家示范专业点、中高职衔接教学标准制定牵头单位,虽然在省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但与高水平专业的建设目标还相差甚远,需要以核心课程与教学资源库建设、订单班培养机制调整、教师团队能力提升等方向为抓手,实现专业群的提质升级。之后汽车类教研室的教师们也纷纷畅所欲言,结合实际教学工作对专业内涵建设发表了见解,尤其是在理实教学结合、模块化研讨备课、教风环境营造、个人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碰撞了思想、迸发了火花。李远军主任则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依托项目、以校企合作促专业建设;以赛促教、搭建技能大赛团队;绩效改革、以机制创新促教师成长。

汽航学院院长李建明在认真听取了所有教师的分享后,对汽车类高水平专业群怎么建也交流了看法和意见。首先要坚持党建引领,融入融通日常业务工作;其次要固本强基,坚持汽航学院“汽车”立院之本;再次从专业定位是否准确、人才培养是否科学、专业带头人是否得力、校企合作是否深入等14个方面对高水平专业建设指标指出了方向,对接下来汽车类专业群分层教学模式探索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教研室围绕14个主题依次研讨、逐步实践,在理论与实践中理清思路、凝练方法,真正实现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内涵发展。(摄影/柴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