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正文
 
 
汽航学院开展“科学规划,精准诊断,建品牌特色专业”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2018-06-01 16:45 陈庭 贺婷婷  审核人:   (点击: )

5月31日下午,汽车与航空学院汽车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教师们齐聚实训楼G407,围绕学院智能制造和航空专业两个专业群的现状和建设规划进行了诊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与了此次研讨。

研讨活动由副院长曹登华主持,他首先强调了教学诊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老师们要将诊改工作落实到日常教学和常规工作各个方面。随后,教研室主任陈庭结合两个专业群的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今后的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向老师们进行了汇报。他提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生源规模稳定,实训室建设初具规模;航空专业发展前景好,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共建有校外实训基地,并与多家企业有校企合作关系,已取得一些建设成果。但由于起步较晚,建设基础较薄弱,今后还需要在增加师资团队力量、增扩建实训基地、丰富校企合作形式和内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产教融合平台、提升社会能力和科教研水平等方面做出努力。之后教研室的教师们也畅所欲言,结合实际教学工作对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同时也分析了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共同讨论了解决方案。

汽航学院院长李建明在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与建议后,也做出了关于专业建设的指导意见。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对本专业调研的深度与广度,解剖了专业发展的优势与不足,强调后期要跟进落实。其次,李院长认为智能制造专业群是汽航学院的发展重点,要在特色、品牌、示范专业申报等方面做好准备,航空专业群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培养优质合作项目。最后,李院长对产教融合、技能大赛、中外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摄影/柴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