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设置>>正文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2018-04-20 10:50   审核人:   (点击: )

一、我们的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制造、电子、家电、军工、医药、物流、生物、食品及相关行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计算机控制专业知识,掌握机械、电气、PLC、机器人的基本运用,能在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自动化高端智能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系统设计、营销服务、售后服务、现场管理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是学院与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湖北省机器人产业联盟合作,联合办学开设的高技能应用型专业。工业机器人相关课程和技能实训均由企业一线工程师团队全程授课和指导。专享合作企业优质就业渠道,待遇好。专业顺应国家产业升级转型的大趋势,职业发展前景光明。

二、我们的订单班

1、“京东方班”半导体显示行业高级技能人才定向培养班

2、“东山高远班”精密金属、精密电子行业高技能人才定向培养班

三、我们的校企合作单位

1、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湖北省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湖北省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

2、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唯一能够生产全系列半导体显示产品的企业、2016年中国地区最佳雇主单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

3、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国内最大的精密钣金制造企业、国内最大的柔性电板制造企业、上市公司)

四、我们就业单位

1、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

2、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4、机器人及其关联设备制造企业,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应用、编程、调试和系统集成(如:ABB、KUKA、FANUC、MOTOMAN、奋进、COMAU、川崎、莱斯、松下、OTC、那智、广州数控、STEP等)。

5、机器人及其关联设备的公司(主要自动化企业),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系统集成(如东风汽车、大众汽车福特汽车、长城汽车、宝马汽车、奇瑞汽车、徐工科技、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格力集团、美的集团、本特勒、海斯坦普等)。

五、我们的荣誉

1、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一等奖三项,省二、三等奖若干项,优秀指导老师三项、优秀组织奖二项。

2、全国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国家二等奖一项,省一等奖一项,省二、三等奖若干项。

           

(多媒体教学)                                    (实操练习)

           

(企业颁奖)                                       (领导视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