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设置>>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2018-04-17 17:01   审核人:   (点击: )

无人机应用是我国大力扶持的高新前沿科技产业,已被广泛运用于军队、武警、公安、交通、环保、土地管理和海洋管理等部门,从事处突反恐演习、消防救援、交通巡查、航空测绘、地质勘探、影视航拍、商业表演等领域。低空无人机操控具有无人员伤亡、运行成本低、机动性能好、超视野等优点,具有广阔地应用前景,因此也需要大量的低空无人机操控及应用人才。

其培养目标、培养模式、主干课程以及就业去向如下: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无人机运用行业,服务于无人机操控与维修生产等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军事素养,掌握必备的文化知识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熟悉无人机操控作业相关的国家法律和法规知识,具有较高的外语应用和计算机操作能力,具备无人机生产装配、调试、操控、检修与维护等岗位(群)所必需的专业职业能力,适应本专业岗位(群)需要的军民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模式:“校企共育,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就业为导向,企业全程参与教学。

核心课程:无人机飞行技术、无线电遥控技术、无人机构造及工艺、低空空间技术、GPS定位技术、发动机检测技术、控制电机及应用、传感器及检测技术、航空拍摄技术、摄影技术及图形图像处理

职业岗位:无人机操控、无人机维护维修、无人机地勤、搭载设备操控、无人机航拍及航拍图像处理。

主要职业资格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全国非计算机专业等级考试一级。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合格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