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设置>>正文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
2018-04-17 08:52   审核人:   (点击: )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汽车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汽车维修业务咨询与接待、汽车维修生产组织、汽车保险营销、理赔与定损、客户关系管理、二手车交易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除公共课外,开有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专业英语、汽车运用与保养、金工实习、汽车驾驶实习,汽车保养实训等汽车职业基础课程;还开设有汽车整车与配件销售、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保险理赔实务、汽车车损与定损、汽车服务人员礼仪、商务谈判、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营销实训、汽车维修业务接待实训、汽车保险实训、顶岗实习等汽车销售与服务类职业技术课程。

专业特色:专业人才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广阔;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校企共同进行人才培养,保障就业和就业质量;实行理-实一体的模块化教学方式,广泛采用多媒体教学,现场教学等教学方法和手段,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提高。

职业证书:通过本专业学习,学生毕业时至少应取得一种与专业相关的技能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可以是下列证书之一:汽车营销师(中级)、汽车配件营销师(中级)、二手车评估师(中级)、汽车保险理赔师(中级)、保险代理人、保险公估人、汽车配件销售员等由国家职业鉴定部门,汽车或相关行业部门颁发的行业从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湖北省内外各品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各级汽车商贸企业、汽车综合修理厂、保险公司、汽车保险公估公司等从事汽车营销、汽车维修服务顾问、汽车零配件仓储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保险销售、查勘与定损、二手车交易等岗位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特色班介绍

保险公估订单班

我院与深圳联胜、泛华等国内知名保险公估公司合作开办保险公估订单班。各保险公估公司在二年级上学期来校,对汽车类各专业在一年级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表现良好、无不良记录的学生进行理论考试及面试,通过考核的学生组成特色班,在二年级下学期学习保险公估类特色课程,强化保险查勘与定损等实践技能,并可考取保险公估从业人员资格证,于第四学期末赴各公司实习并就业。

神龙销售顾问班和神龙服务顾问班

我院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销售顾问定向培养班和服务顾问定向培养班。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各经销店在二年级上学期来校,对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在一年级学习成绩优秀并有意愿去各经销店实习或就业的学生进行理论考试及面试,通过考核的学生组成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销售顾问定向培养班和服务顾问定向培养班,在二年级下学期学完普通课程后再集中培训,分别学习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销售顾问特色课程和服务顾问特色课程,强化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服务等实践技能,通过企业认证,于培训结束后赴各经销店实习并就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