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设置>>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2018-04-13 12:00   审核人:   (点击: )

◆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从事纯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检测与维修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适应纯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维修岗位所需要的职业综合能力,能进行纯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的保养、维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除公共课外,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与电子基础、汽车结构原理与维修、汽车电路与电器检修、汽车认识与保养、汽车电控系统结构原理与检修、新能源汽车技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传动系统结构原理与维修、电动汽车结构原理与检修、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技术、汽车发动机大修实训、汽车底盘大修实训、汽车电子线路总成实训、汽车电控系统实训、新能源汽车检修实训、汽车综合故障诊断实训、顶岗实习等新能源汽车类职业技术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可获得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汽车维修工等职业资格等级证书,以及各汽车公司颁发的新能源汽车维修上岗资格。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湖北省内外各品牌汽车4S店、汽车综合修理厂、汽车运输企业、公交公司、保险公司等从事新能源汽车保养、检测、维修、维修接待、装配、定损与理赔等岗位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