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培养>>正文
 
 
雷锋月,抗“疫”有我,汽航学院团员青年在行动……
2020-03-08 18:56 张玲  审核人:   (点击: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疫情面前,团组织、共青团员冲锋在前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根据汽航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以及学校“雷锋月”主题活动精神,学院分团委迅速行动,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疫情抗击贡献青春力量,动员返乡大学生团员向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反响。

1902011团支部龙新鹏,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马奈乡卡卡足村志愿者。龙新鹏放假回到四川后,便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每天要在乡村的小路执勤、巡查,防止外人入村,还参加了道路积雪清除、道路消毒的任务。龙新鹏说:“虽然寒假期间没有在湖北,但我是交院的一员,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发扬志愿精神,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1902024团支部李佳豪,襄阳市樊城区社区志愿者。自襄阳进入疫情防控攻坚时期,各小区严控人员出入,带来了物资供应的极大困难,得知社区紧缺人手,他主动申请去战疫一线进行志愿服务。李佳豪的工作主要是为社区居民提供物资供应服务。每天早8点到晚8点,收集居民所需采购食品和药品清单,再进行采买、打包配送,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尽管每天都满负荷工作很辛苦,但他说能为大家服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十分光荣。

1902062团支部杨东源,襄阳市老河口牌坊街社区志愿者。当杨东源看到团中央发出《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时,他立即报名参加了当地市委共青团的志愿者服务。他居住在当地人口最密集的牌坊街社区,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照顾孤寡老人生活并测量体温,为在家的群众联络物资配送,代购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为群众送温暖、解难题。

1902071团支部王紫豪天门市黄谭镇徐马湾村志愿者。疫情当前,王紫豪得知村委会招募志愿者,于是第一时间便去报名参加。他主要负责村级公路的巡逻,给村里人配送生活用品等物资,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下村做各项防疫宣传工作,对村里的聚集人群进行疏散等工作。

1902102支部周宇成,潜江湾镇寻村志愿者。寒假期间,得知村委会疫情防控急缺志愿者,他第一时间便去报名。主要负责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并检查,对社区聚集人群进行劝导疏散,宣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以及对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志愿工作期间他每天坚持8点到岗,虽然不时会遇见个别不配合的人,但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这特殊时期,应该尽己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1902073团支部李智翔,十堰市茅箭区社区志愿者。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向社区下沉,李智翔得知当地招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他被分在十堰市茅箭区港辉花园做社区志愿者,主要为居民做体温检测,逐门逐户撒网排查病例,对武汉返乡人员登记建账,定时跟踪随访及为社区居民做健康知识宣传。

1802071团支部尹文佳,黄冈市英山县温泉镇育才小区志愿者。尹文佳放假回家后,发现疫情突然变得严重,便毅然加入英山县“村村通组”志愿服务工作,为村里统计稀缺物资,收集村民需求,组织购买物资再配送到村里,同时还肩负着小区门口站岗的任务。尹文佳说:“我在学校也经常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3月是雷锋月,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都要践行雷锋精神,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1702073团支部王远章博,在广东利元亨公司参与抗“疫“工作。春节过后,王远章博所在的利元亨公司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要加急生产200台口罩机。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王远章博主动参加生产任务,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有时加班到凌晨,在自己的岗位为抗“疫”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

一个多月以来,汽航学子们每天在路口、社区的工作岗位上服务着居民,奉献着社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优势,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