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之家>>正文
 
 
侯祖飞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航空知识讲座
2017-11-03 15:30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日,航空专家侯祖飞教授在多功能厅为200名师生们开展题为“航空报国、笃行兴校”的航空知识讲座。

侯祖飞教授以十九大精神为开篇,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的实施,航空产业必须先行、前景广阔。本次讲座,他主要介绍了飞机的基本知识和我国航空工业的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通过对飞机的基本结构、升力阻力的产生、飞机的操纵原理等专业知识的讲解,让师生感到飞机离我们不再神秘遥远。他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新中国第一架自行制造的飞机“初教-5”、第一代自行设计制造的喷气式超音速飞机、目前列装的主战机型和五代战机的基本概况,对中国民用航空产业的发展也做了详细介绍,尤其是C919大飞机的成功首飞对我国的重大的意义。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现场掌声阵阵,让全体师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坚定了未来中国将跻身世界航空工业第一方阵的信心。

王孝斌副校长作了讲座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让我们全面了解了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感受到老一辈航空人的爱国敬业情怀。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今航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继承航空人的奋斗精神,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同时,要求汽车与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开拓创新,办好航空专业。

首届飞机维修特色班的一名同学听完讲座后说: “侯教授的讲座让我大开眼界,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好好学习飞机维修知识,不辜负国家、社会、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