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正文
 
 
国家级汽车维修领域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2015-04-16 19:28   审核人:   (点击: )

汽车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由金工实训车间、汽车构造实训区、汽车电器与电控实训区、汽车整形实训区和汽车虚拟实训区组成,承担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汽车服务专业及汽车整形技术专业的实训教学和对外技术培训任务,各实训区情况介绍如下:

金工实训车间面积800多平米,现有主要实训设备求70多台套,设备总值20多万元,科学的施教方法和严格的教学管理使学生在这里不仅能学到钳工技能,更能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斗志。

汽车构造实训区面积600多平米,现有主要设备80多台套,其中用于实训的整车6辆、发动机36台套,设备总值120多万元,在这理学生能进行汽车构造类所有实训学习,如汽车发动机拆装与修理实训、发动机大修实训、修理工考证培训、汽车底盘拆装与修理实训、自动变速器修理实训等。

汽车电器与电控实训区面积2180多平米,现有主要设备140多台套,其中汽车10辆、发动机及台架子26台套,设备总值270多万元,在该实训区能进行汽车电器与线路实训、发动机电控系统实训、汽车空调实训、汽车车身电控与底盘电控实训、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修理实训等实训项目。

汽车整形实训区面积2000多平米,现有主要设备350多台套,其中用于实训的整车4辆、专用爆接设备22台套、还有烤漆房、打磨房、调漆房、车身测量校正仪等大型设备,设备总值190多万元,在该实训区能进行汽车车身拆装与修复实训、汽车整形资格考证培训、汽车美容实训、汽车涂装实训、汽车焊接实训、汽车车身修复实训。

汽车虚拟实训面积300多平米,现有主要设备130多台套,设备总值190多万元,该实训有汽车拆装、汽车电控故障诊断、汽车服务与营销、汽车商务情景、汽车保险等虚拟实训教学软件,总值170多万元,是学生进行汽车维修和汽车商务虚拟实训教学的场所,通过虚拟实训教学,可以提高教和学的效益、扩大参与教和学的人群、降低教学的成本、改善教学的环境、更好的提供教学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