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
2018-04-13 16:41   审核人:   (点击: )

◆国家示范专业点

◆湖北省公路职教品牌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和交通运输部双示范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湖北省汽车类专业技能高考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汽车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汽车保养、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查勘与定损、汽车维修服务顾问、汽车质量检测、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除公共课外,开有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专业英语、汽车认识与保养、金工实习、汽车驾驶实习、汽车保养实训等汽车职业基础课程;汽车机械系统检修、汽车电控系统检修、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保养实训、汽车发动机大修实训、汽车底盘大修实训、汽车电子线路总成实训、汽车电控系统实训、汽车故障诊断实训、顶岗实习等汽车机电维修类职业技术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可获得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及相关部委颁发的汽车维修工(中级以上)、汽车维修电工(中级以上)、机动车检测维修士、二手车评估师(高级)等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湖北省内外各品牌(宝马、丰田、雷克萨斯、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优先录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各级汽车商贸企业、汽车综合修理厂、财产保险公司、保险公估公司、汽车检测站等从事汽车保养、汽车机电维修、汽车维修服务顾问、事故车查勘与定损等岗位的技术和管理工作,同时也可从事汽车检测、二手车交易、鉴定与评估等方面的工作。

全国高职院校汽车维修大赛团体三等奖 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丰田二级培训(技师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