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阵地>>党务公开>>正文
 
 

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成员开展“三联系”活动

作者:胡毓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6:43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关于领导干部2022年“三联系”工作的通知》精神,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成员深入教室、寝室和学生班团活动中,通过“面对面”交流和“点对点”帮扶的方式,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困惑和困难,扎实有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和困难帮扶工作。

10月5日至1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明带领党总支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的班级,通过开展随堂听课,了解教师课堂授课情况及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参加各班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班团活动,引导学生关注时事政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学院党总支成员逐一走访班级学生寝室,耐心查看了寝室生活情况与卫生安全,随后,在寝室与学生开展座谈。座谈中,党总支成员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并回应学生关切,耐心答疑解惑,对现场能协调解决的马上就办,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共收集整理学生相关意见、建议12条,将集中统一报送有关部门并积极协调解决。

本次“三联系”活动,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成员忠实履行了党员教师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院学生党支部、学工办精心组织配合实施,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一是抓好了关键时间节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效提高了育人效果和工作实效;二是建立了密切联系师生机制,将思想政治教育从课堂延伸到寝室,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畅通意见表达渠道,架起了密切联系服务学生的桥梁;三是汇聚了育人合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教师们积极加入“三联系”的队伍,更好的关切解决学生急难愁盼,营造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浓厚氛围。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