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阵地>>党务公开>>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主旨讲话精神 担当为党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包强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4:34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9月15日下午,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教师党支部在G407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主旨讲话精神 担当为党育人使命”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签到并缴纳党费,齐唱国歌后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这十年: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评价办法(试行)》《教学差错与事故认定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随后,支部书记张鹏同志作了题为《知准则、守底线、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廉政教育党课,他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背景、内容、意义进行讲解,又通过以案为鉴对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最后对如何争做新时代“四有”分享了三点个人见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党课。

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党员结合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张玲、李洪亮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交通职业院校的教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我们应当牢记为党育人使命,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并以共产党员之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以身示范,对学生扎实有效开展思政政治教育。”

随后,支部副书记田兴政同志对支部日常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做好下沉社区有关工作,用好“i武汉i家园”平台并及时上传数据,努力完成全年下沉工作任务;二是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三是继续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张鹏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是巨大的,唯有“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才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头落实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评价办法,潜心授业解惑,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