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阵地>>党务公开>>正文
 
 

文明寝室一起来创 美好环境共建共享——汽航学院“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孔盼盼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6:07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5月7日中午12点30分,在激昂欢快的校歌声中,汽车与航空学院2022年“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院协同创新中心拉开帷幕。受疫情防控参会人数限制,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领导、党员教师、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全院数千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在寝室观摩启动仪式。

本次“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面向在校全体学生,主要包括“文明寝室”创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寝室文化大赛、“党建+”品牌特色活动——寝室“1+1”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启动仪式由分团委书记张玲主持。党总支宣传委员胡毓首先介绍了“党建+”——寝室“1+1”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方案,学院副院长张鹏宣读了《汽车与航空学院“文明寝室”创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寝室文化大赛活动方案》,并对全院“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做出安排布置。随后,教师代表赵婉越和学生代表汪振分别发言,赵婉越表示会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性地融入到寝室日常管理等工作,有计划有创意的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汪振表示将带动寝室全体成员提高认识、踊跃参与,并表态坚决完成“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各项任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建明作动员讲话,他对全院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共同营造文明校风、优良学风;二是党员同志要带头深入学生寝室,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三是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言为师表、行为示范,成为学生争先效仿的标杆;四是全体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活动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是按照学校有关职能处室的统一要求组织开展,“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分别从寝室卫生安全、校园文化建设和“党建+”品牌特色活动出发,旨在为学生营造清洁健康的寝室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员师生责任感、凝聚力和服务意识。汽航学院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安全,共同打造全校文明寝室样板,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