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举行“吉利工匠文化月系列活动工匠展播”活动

作者:汪振 朱继鹏 田兴政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5:15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0月28日,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我校汽车与航空学院在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吉利工匠文化月系列活动工匠展播”活动,邀请吉利汽车路特斯工厂资深工匠的韩克涛大师,作题为“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的线上线下同步讲座。吉利汽车产业学院院长陈庭、副院长孔盼盼、教师和辅导员代表、汽车与航空学院200多名同学现场和线上的28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播现场,陈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工匠精神的历史传承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建议广大青年学生虚心向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学习,在感悟和传承工匠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立大志、做小事,从点滴做起、从基础做起,在学习、奋斗、思考和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收获成功。

校企文化大使朱继鹏在活动期间面向线上、线下的师生组织了吉利汽车文化相关的有奖互动环节,校企文化大使汪振分别从视觉文化、感观文化、平台文化、团队文化、践行文化五个方面介绍了吉利汽车集团全新文化布局和理念。

随后,陈庭代表学校向吉利汽车资深工匠韩克涛大师颁发了工匠大师聘书。韩克涛大师给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和工匠养成的奋斗历程,介绍了技能大师工作室特色和工作内容,并现身说法勉励当代大学生以“技”傍身强学习,以“真”处事敢担当,以“德”修身固根基,外界环境和自身素质是影响人生轨迹的两大因素。

最后,吉利项目负责人、汽车产业学院副院长田兴政总结致词,他首先感谢吉利公司面向全国400多所院校传播工匠文化的现场直播活动,感谢韩老师现身说法的精彩分享,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工匠之梦。其次工匠文化展播活动,不仅弘扬了工业4.0时代的大国工匠精神,更是让同学们懂得了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素养对自己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最后,寄语技能小匠,铭记工匠精神,刻苦学习,认真训练,成长为未来的大国工匠。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汽车与航空学院分团委将组织学生通过回看工匠大师讲座内容,分班开展工匠精神学习大讨论活动,旨在培树学生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领会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刻内涵,激励广大学生在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未来职业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