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汽航学院认真组织“推门听课”教学交流活动
2018-05-18 18:03   审核人:   (点击: )

5月15日上午,为推进课程改革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汽航学院相关领导、教学督导组织开展了“推门听课”活动。部分新进教师、课程所在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共同观摩了刘杰老师讲授的“PLC实训”课程和袁牧老师讲授的“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课程,并开展了课后交流。

刘杰、袁牧两位老师首先对各自授课方式进行了说明,并展示了先进的点名系统和云课堂的使用方法。点名系统使学生考勤更为准确、课堂管理更为便捷,其提问功能更让学生可以通过“玩手机”回答问题,活跃了课堂气氛。云课堂及点名系统需要一定的硬件支撑,虽然课前老师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准备,但可自动记录学生平时成绩,省去老师批阅作业、试卷的时间。

在座教师高度肯定了两位老师新颖的上课方式,并结合其授课方式和内容各抒己见,展开了交流,交换了意见。大家纷纷提出,教学改进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善于利用新的技术手段来改进教学,共同建设和完善这个系统。

最后,曹登华副院长就下阶段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谈到,教学质量是在不断的改进中提升的,尤其要从年轻教师开始,利用好的工具、新的方法来改进教学。增加“手机学习”模式的同时,还应加强课堂管理,防止学生将注意力过度集中在手机上;根据学生基础适时调整教学进度和内容,多与学生互动交流教学方法,用丰富的教学手段和新颖的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