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汽航“磨”教研 教师共成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建设 教改经验交流会

作者:柴波  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7:2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新年新气象,点“兵”又点“将”。继年末教师教改经验交流会的热烈举办后,新年伊始汽航学院以“教研室主任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为主题,在G417召开了第三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教改交流会。旨在鼓励全院教师洞悉学院专业发展方向,交流教学改革经验,为专业建设群策群力,共谋汽航未来发展。

智能制造教研室陈庭主任首先围绕“工业机器人校企会合作项目”中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建设、实训中心建设、教学资源库、校企合作等方面,向在座老师系统介绍了该项目运行以来的基本情况。虽然教研室专业初期建设基本完成、培养成效逐步显现,但陈老师仍然指出了专业建设中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对于专业发展的未来思路,陈老师表示可借鉴国内外知名职业院校在课程体系、理实一体化教室、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在后期的教学环境改善、师资团队优化、校企合作深化上下功夫、着重力。

车身专业常同珍主任上台后,则首先用几个抛砖引玉式的连续发问让在座教师纷纷陷入了思考,“课堂管理中大家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如何平衡教学管理?”,韩世曦老师、张鹏老师、吴玉文老师应邀分别分享了他们教学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和经验,和常老师热烈交流互动。常老师在黑板上总结写下“胸怀家国”、“了解学情”、“把握大势”、“以课程为载体”、“因材施教”等关键词,从感性的角度对如何做好教师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刻解读。(摄影/柴波)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