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汽航“磨”教研 教师共成长——汽航学院系列教研活动(二)

作者:柴波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0:1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请大家拿起手机,扫码进入这个群,回答测试题后提交你们的答案。”

上课用手机答题?12月28日下午,汽航学院实训中心宝马基地班里徐德亭老师正在向现场的老师们展示着他课堂设计时经常使用的app——问卷星,现场的老师纷纷拿起手机,扫起大屏幕上的二维码,感受手机答题的效率并仔细聆听徐老师课堂教学中互联网+教学设计的经验,“真的比改作业本快了几倍呢!”“题目是提前准备的吗?”“学生可以反复答题用于复习吗”,徐老师微笑着对现场老师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做了解答。

继上周专任教师课堂教学教与管经验分享会后老师们的热烈反响,汽航学院又特意组织了第二场骨干教师的教管经验交流会,本周邀请了田兴政老师和徐德亭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和教学特点分别进行了生动展示。田兴政老师分享的主题是“严管和厚爱”,他强调课前要“三备”,备生、备己、备课;课中要“三教”,教做人、教理论、教实践;课后要“三帮”,帮解惑、帮立志、帮就业。随后徐德亭老师的分享则强调“自信”、“钻研”和“规矩”,他认为作为教师在课堂教学时一定要有自信,重钻研,并且立规矩。他毫无保留地向老师们现场分享和推荐了他课堂设计中经常使用的几个app,并简单介绍了宝马班与常规班学习体系、教学模块设置方面的差异供大家参考交流。

两位老师不约而同强调了用心“备课”的重要性,充分显示了汽航学院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力和钻研的教学态度,现场的老师们连连鼓掌认可并表示感同身受。在分享环节之后,吴玉文老师和刘备老师也踊跃发言,真诚分享了此次交流会中新的感受与收获。曹登华副院长也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到,这种交流活动是非常真诚和宝贵的,今后汽航学院计划将这种有内容有质量的教研活动办下去,不断打磨汽航教研水平,提高教师们教研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打造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汽航品牌课程和专业。(摄影/吴佳俊)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