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汽车与航空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会

作者:董全局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20:16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增进家校沟通,加强家校联动,促进家校协同共育,9月14日新生报到日下午两点半,汽车与航空学院在卓刀泉校区主教学楼A212举行了2023级新生家长会。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鹏、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主任李洪亮、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群主任杨程以及新生辅导员胡梦迪等共同参加本次家长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董全局主持。

张鹏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学院祝贺各位新生进入汽车与航空学院就读,并感谢新生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张鹏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和高质量就业等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学校始终与湖北交通运输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交通特色鲜明,交通优势明显,被誉为“湖北交通人才的摇篮”。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作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在国内职教领域优势明显,人才培养质量高,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绩斐然;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群作为省内航空装备制造领域的先行军,在推进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领域成绩优异,为专业群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生就业渠道宽广、就业质量较高。希望家长们放心将孩子交给学校,并与学校协同努力、形成合力,共同帮助孩子筑梦交院、学有所成、全面发展。

李洪亮从专业简介、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国际合作、学生就业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发展情况,充分展现了学院先进的实训设施、资深的师资团队以及国际化发展视野。他寄语新生家长要教育孩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施展才干,书写精彩人生。杨程着重介绍了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群深化教师引育并举和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她谈到通过推进校企“双元”育人、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胡梦迪代表新生辅导员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她讲解新生在校的近期学习、生活和军训等相关安排,希望家长们关注孩子学业,共同敦促激励孩子的学习生活;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支持孩子独立成长。家校双方须统一认识,互相信任、互相尊重,齐心协力助力孩子成长成才。

发言环节告一段落,进入新生家长交流环节。新生家长们就关心的专业培养、专升本、中日合作办学、就业前景等问题积极发言提问,学院领导、专业群主任、辅导员一一详细解答回应,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会在教师、家长的深入详尽沟通中圆满结束。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