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新学期 新校区 新起点——汽车与航空学院千名学子顺利返校

作者:薛晶 孔盼盼  时间:2023年09月13日 16:3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丹桂飘香,秋菊逸彩。9月9-10日,我院1500余名学子陆续返校,在藏龙岛新校区开启新的大学生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返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新学期新校区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此次返校报到,我院优化了报到流程,提供了多种便捷的服务举措,以班级为单位组建了由党员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返校学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们有的负责带路帮助他们更快找到寝室和熟悉校园环境;有的化身“交通员”指挥家长车辆有序通行;有的担任“义务搬运员”帮助学生们运送行李……整个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各司其职,顶着骄阳,抗着炎热,穿梭在宿舍楼间里,往返在校园马路上,忙得不亦乐乎。

9日晚上,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鹏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慰问返校学生,对返校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协助学生返校的师生志愿者表达亲切问候。每走进一间寝室,老师们都会详细询问学生到校后的情况,耐心询问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状态,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珍惜时光,爱护环境,专心学习。

10日晚上,全院辅导员再次走访寝室全面掌握学生返校情况,针对返校期间学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反馈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召开班会积极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行为规范,更好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

1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李远军、曹登华深入教室推门听课,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教学运行情况,主动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在课间与老师们和学生互动交流,勉励老师们提升教学能力、潜心教书育人,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新学期新起点,新校区新气象。学院的办学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为学院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汽航学院全体师生倍感振奋,抢抓机遇,迎面挑战,全面提升教学管理能力,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