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鹏 包强  时间:2023年09月05日 11:4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8月31日上午,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鹏主持。校领导李建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理论学习暨所在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交通运输系统违纪违规案例选编(2023)》等规定学习内容。

交流讨论环节,党员踊跃发言。邬玉琴谈到,作为教师要爱岗敬业、勤于奉献、以身作则、不断学习,在教书育人事业中用一言一行潜移默化的感化、引领学生进步成长;孔盼盼结合辅导员工作谈到,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育人使命,加强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穿透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张鹏作主题党日总结发言,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工作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二是要扎实推进并总结好本次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着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努力将抓好党建工作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双高建设、教学改革、管理服务等各项任务一体推进,全力推动“一融双高”建设。

李远军作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不断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聚焦双高建设等重大任务,要针对性学习,创造性转化,掌握有效工作方法;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面对新校区使用初期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要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快速行动,将学院实训中心的教学功能和亮点特色尽早重现;三是要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载体,促进党员交流学习、集思广益来解决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问题,将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是落实好开学前各项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办公区域、实训中心、公共环境要尽快整理整顿清洁到位,营造良好的办公条件和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圆满顺利。

根据会议安排,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教师党支部、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群教师党支部、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分头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支部主要工作,并对照检视内容,深刻剖析根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同志们开诚布公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下一步,各支部委员会和党员个人将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按规定要去抓好整改落实。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