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夏丽平 张鹏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7:46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5月16日晚,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赛项仲裁长刘兆义、裁判长贾建波,执行委员会主任、我校校长王孝斌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赛项副裁判长、分项赛裁判长、裁判员及各参赛学校有关师生参加闭幕式。

来自全省36所高职院校的27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他们围绕“汽车车轮定位”、“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检修”、“汽车车身电气系统检修”等四个实操项目进行了激烈比拼。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沉着应战、操作娴熟,快速排除了一道道故障,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汽车类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职业技能和优秀的竞技水平。经过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的双重考核,最终决出抽测队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推荐队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1个。我校抽测队、推荐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分别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了“优秀裁判员”和“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赛项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我校协办,面向我省高等职业院校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等专业学子。比赛期间,参赛院校各项技能的比拼、交流与展示,推动了高职院校汽车类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了市州间、院校间、校企间相互了解、交流合作,提升了全省高职院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促进了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赛项协办单位,我校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落实赛事筹备工作,从赛项方案确定到竞赛场地布置、服务接待、技术设备、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各环节逐一对接完善,为大赛提供了周到、细致、便捷的服务,获得各有关单位、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摄影/贺婷婷 夏丽平 梅傲寒 黄润行 曾锐 谢续兵 邵芳婷 周洁 李进平)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