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领导李全带队赴吉利汽车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作者:刘杰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9:58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校外实习生党员教育管理专题调查研究工作,5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全带队赴吉利汽车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吉利汽车集团技能发展部高级经理牛泽平、我校党委组织部、汽车与航空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校外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希林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汽车与航空学院副院长张鹏简要介绍了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校外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和目前在吉利汽车集团的学生党员和培养对象有关情况。随后,参会学生依次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就个人在校外期间如何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公社”“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微信和QQ不定期向培养联系人进行思想汇报,在企业学习、培训和生活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计划等展开汇报。老师们在听完汇报后,既为学生们的成长进步感到欣喜,也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并给予针对性指导。

李全指出,校外学生党员如何教育管理、如何抓实理论学习、如何在企业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直是学生党员过程管理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学校此次部署的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此次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将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校、企业联合培养管理学生党员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本次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也为后续校外学生党员管理提供了有效参考。李全指出,一是完善校外学生党员“双导师制”管理机制,形成校内培养人和企业导师共同管理合力;二是推动校外学生党员“互联网 + ”教育模式改革,通过在线学习平台、QQ群、微信群等线上学习方式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三是加强与合作企业各级党组织的联系交流,鼓励帮助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和企业党支部的各项活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思想解惑、倍感温暖、增添信心的活动。预备党员韩彬说:“李书记一行的调研,既帮我们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又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不论是党员还是培养对象,都能真切感受到学校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殷切希望。我们一定会立足岗位,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自己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增光添彩。”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