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疫情下冲刺—学校赴合作企业对接产教融合基地建设

作者:田兴政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4:03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2月9日至15日,汽车与航空学院李建明院长带领学院骨干教师,深入浙江、江苏等地多家校企合作单位,推动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任务。

首站浙江,李院长一行受到吉利汽车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林乃挺等领导的热烈欢迎。林总监感谢学校自2018年以来向公司输送近1000名实习就业学生,并且留存率稳定在90%,肯定了学校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李院长汇报了学校吉利汽车产业学院2022年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针对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以及安排2023年学生工学交替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开展“政校企”三方合作项目,“中文工坊”建设项目,启动双师团队培养项目和技能大赛等内容,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在吉利汽车集团精心安排下,李院长一行先后到访吉利汽车钱塘基地、杭州湾基地以及长兴基地,重点关注工学交替和实习学生工作车间、学生宿舍和员工食堂,参观了“1+X”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核场地,吉利工匠学院杭州湾和长兴培训中心,双方围绕学校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沟通。每到一个基地,李院长一行都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学生代表对老师们克服疫情困难,亲自前来企业看望大家深表感谢和感动。

次站江苏,李院长一行看望了在苏州“企中校”实施课证融合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考察调研了苏州恒井泰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基地的无人机研发中心、组装维护和检测维修等多个实训室,随后前往公司镇江基地,召集基地考证培训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学习、培训、生活情况。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公司搭建的学习平台,不仅学到了过硬的无人机应用技术,还学会了与人沟通交流技巧,养成了良好职业素养和生活习惯。

在苏州恒井泰科技有限公司的介绍下,其合作单位江苏无国界航空公司邀请李院长一行到该公司参观飞机维修及考证训练场地与条件,在参观完飞机基础技能实训、部件维修等多个实训室后,前往147客机维护及维修实训场地近距离观摩了学员实训教学,并与公司技术工程师结合飞机维修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训室建设、国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据悉,汽车与航空学院此次克服疫情困扰,主动出击对接企业,不仅推进了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任务新进展,而且围绕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等建设任务打通了新渠道,并为“示范性虚拟仿真基地”和“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拓展了新思路。遵循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发挥高水平专业群的引领示范作用。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