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长陈方晔率队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把脉问诊

作者:李雄 郑欢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19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12月1日上午10时,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团队”)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团队建设推进会在汽车与航空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校长陈方晔率学校团队项目领导小组出席会议,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孝斌主持。

首先,召开团队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王孝斌副校长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1号)等文件要求,围绕如何加快推进我校团队建设,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培育和形成更多的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成果等问题,结合自己对落实与执行的思考,提出团队建设总体思路和建议。

在随后团队建设推进会上,团队成员李远军同志汇报了团队立项一年来的建设情况、现阶段建设进度及取得成果等,客观分析了团队建设的有利条件和存在困惑,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团队建设汇报结束后,团队负责人李建明同志指出,团队自2021年立项,得到了学校团队项目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和主动关心,以及人劳处(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党委、学校创新团队项目领导小组对下一步的团队建设工作提供一如既往的支持与指导,同时,李建明同志强调,团队全体成员一定把握好来之不易的机会,把建设计划做细,建设任务落实、建设成果落地,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各项任务。

其他参会成员针对团队建设情况及总体进度,尤其对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模式、教师培养、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畅所欲言,热烈交流、献言献策。

在听取团队建设汇报,以及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副校长王孝斌特别指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国字号的团队,是学校更新职业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的领头雁,国字号团队的建设,也是我校全面推进教师教学团队建设的大好时机。王孝斌建议:学校党委要指导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好校—省—国三级教学团队机制,为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做好服务。

最后,校长陈方晔作总结发言。陈校长充分认可团队负责人在高水平专业群、国字号团队建设中的谋篇布局,积极肯定了团队成员在教学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结合自己主持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成功申报经验,为完成团队建设的五大任务传经送宝。对团队下一步的建设,代表校党委、行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的团队项目领导小组,要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国字号团队的建设,积极关注团队建设进度以及任务完成情况。

二是教师发展中心要尽快梳理学校现有相关教师培养、评聘制度,尽快为国字号团队量身定制相关的制度,并逐步完善。

三是团队建设要重视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的培养,在学校的各类项目申报、各级荣誉推荐上要适当倾斜,优先考虑。

四是在学校的政策、资金及保障支持下,团队建设要认真研究五大建设任务的难点、重点和关键点,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重点;教师的各类能力提升是关键点;特色创新的凝练以及成果的总结推广是难点。在团队的标签“高水平 创新 团队”上做足功课。


审核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