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智能虚拟仿真创新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论证交流会
2021-01-29 22:08 李雄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28日下午,我校与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智能虚拟仿真创新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论证交流会。企业常务副总经理赵云等一行七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全、副校长王孝斌及汽车与航空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汽航学院院长李建明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和“双高”建设的基本情况,结合新校区规划强调建设智能虚拟仿真创新实训基地项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期待企业专家能为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规划建言献策,助力专业群建设高速发展。

会上,企业专家从文件和通知的内涵和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从工作目标,项目规划,申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对《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智能虚拟仿真创新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方案》框架构想及专业群配套的内涵建设和教学平台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参会人员就建设方案中涉及到的实训建设基础、场地规划、师资队伍、资源库建设、管理保障、建设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李建明强调建设方案要用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来设计打造,要做到“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融合校企多方资源,探索“院校主导、企业协同、资源共享、各具特色”的实训基地建设新模式,并指出此次推进会明晰了建设方向和核心任务,为接下来的系统调研和方案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孝斌表示,方案建设思路清晰,针对专业体系和课程内容采用的“理、虚、实”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必将引导和支撑课堂教学模式的重构。要充分利用多种智能信息化手段与传统教学模式相融合,围绕教学核心诉求进行全方位创新设计和开发,确保实训教学内容和形式科学化、实战化。

李全也充分肯定了论证交流会达成的共识,并指出建设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要对标文件精神,对接国家双高建设要求,以专业需求为主线,切实要为专业教学提供强有力支撑,为教科研提供服务平台,同时将其与数字化校园、现有实训条件和教学资源库等进行统筹规划,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