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与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举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远程洽谈会
2021-01-25 13:09 柴波  审核人:   (点击: )

为有效落实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地,1月21日下午,我校与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举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

业群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远程洽谈会。我校校长陈方晔、副校长王孝斌,与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校长山田弘幸、事务局长太田悟实、自动车工学科学科长清水启司、学务课课长清水胜召、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郭妍希,以及北京中留双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理事长李桐、副理事长陈驷骏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亲切会晤,并就共同举办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处、合作交流处、计财处、汽车与航空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方晔首先致词,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校情和专业办学实力,高度肯定了本次合作的前景和意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他指出,此次云端视频会议既是一次促进专业发展的深度交流,更是一次跨越山海的友好会晤,必将见证中日合作办学与教育交流结出累累硕果。日方山田弘幸也表示,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与中国高校合作办学历史悠久,与湖北渊源深厚,本次能够与我校龙头专业汽车专业携手联合办学,必将促进中日高职院校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双方汽车专业教学主任在前期沟通的框架下,继续就中日班开设形式、来华授课核心课程、理实授课比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对接,就来华授课的课程需求、教学车辆与设施的保障等细节进行了反复商讨和细致确认,并达成初步共识意见。中留教育陈驷骏简要介绍了合作办学项目的政策和前景,结合双方校情就本次项目的合作协议要点和申报节点进行了重点梳理和确认。

校领导王孝斌致结束词,他表示,在三方的共同努力和倾力合作下,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顺利完成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申报,也必将增强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打造成国家级品牌专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陈方晔校长还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召开执行保障会,他提出,要进一步学习其他院校成功模式,在专业对接、语言培养、学生境外升学就职等方面进行细致思考,各职能处室要细化方案、落实保障,共同孕育健康的、可持续、有影响力的中外办学项目。

据悉,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是日本规模最大、拥有最先进设备的自动车短期大学之一,被誉为“日本最大的培养汽车整修师的实习设施”。自1967年创立起,向以汽车维修保养业为主的汽车相关行业输送了18000名毕业生,并积极地接受各国留学生100余名,在日本同类短期大学中首屈一指。本次洽谈,不仅是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更是围绕双高建设核心指标主动作为、大胆对接的坚实一步。双方将加强对接,细化方案,共同推进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立项落地,早日结出更多硕果。(摄影/常同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